最近和瑄寶過招一直輸,

只好把學校之前送的書拿來看,補充能量,

順便分享給和我有一樣問題的爸爸/媽媽

 

為什麼我的孩子總是慢吞吞?

為什麼我的孩子都叫不動?

為什麼爸媽總是在碎念?

如何不當愛碎念的爸媽?

 

切記!! 碎念不要一直說一樣的   

Ex 吃快一點都幾點了快一點來睡覺快一點來刷牙要遲到了快一點!

因為『碎念指數與討厭指數成正比』,持續碎念會讓孩子越來越討厭吃飯、睡覺、刷牙等
 


那孩子總是慢吞吞怎麼辦呢?

 

  1. 三明治說話術(21)

    我覺得你今天出門動作有快一點、有配合(稱讚)

    但我們還是遲到了 (批評)

    沒關係,我相信你明天一定可以更快準備好 (鼓勵)

 

  1. 跟孩子明確的說出你的心情、感受

    當你生氣時,孩子只看到生氣的爸爸/媽媽,所以她的反應當然也是生氣的罵回來。若你打她更不得了,她的反應一定也是打回來!(你教她的),她完全沒看到擔心、傷心、失落的爸爸/媽媽。

    你生氣過去,她生氣回來,完全忘記是因為太慢才生氣(惡性循環)

    你可以說:

    我好想要你早一點睡,可是我都叫不動你、你都不配合,我不希望因未晚睡長不高,我覺得好失望好傷心!

    我真的不想沒收你的玩具,可是我沒辦法,因為你都不收會害別人跌倒

 

 

  1. 是否訂了不合理的目標或不對的目標?     和孩子一起訂立合理目標吧!

    限你一分鐘內收完,不然我全部丟掉!?  (不合理也達不到)

    請問,你可以多久內收完你可以收多少玩具?  (讓她自己訂目標)

    時間到沒收完時你可以說

    如果需要我幫忙可以跟我說,但你也要一起收!

    你不是說五分鐘可以收好嗎好不好一起重新訂目標

 

  1. 平常多練習訓練動作快的遊戲
    我們來比賽看誰先刷好牙~ 把該做的事用遊戲的方式進行,孩子都會買單
     

    補充:   做得到的教養才講出來說到做到才有用

    Ex: 再不來吃飯就收起來 
    (真的收)

    Ex: 再不收玩具就沒收三天 (真的收)

    收起來後孩子一定會哭鬧,這時我會等待孩子哭完冷靜,試著引導孩子說出她為什麼生氣並解釋為什麼媽媽會這麼做,最後在給她一個台階下! 通常最後瑄寶都會接受~~ 記得安撫、陪伴!很重要喔!!

 

快來 Nina 瑄寶 FB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Babynina.tw

瑄寶IG https://www.instagram.com/babynina.tw/

 

更多好文分享

//關於教養//當孩子開始說謊、愛爭第一怎麼辦?

//關於教養//輕鬆育兒不吼不叫!

//關於教養//為什麼我的孩子不吃飯?

Nina瑄寶//小兵日記-天兵篇//

Nina瑄寶的: 800張椅子比較

爸爸都搶著背的媽媽包:花花班尼Twins

瑄寶的第一張書桌-Vtech互動學習點讀桌椅組

瑄寶新歡--WOW TOYS蒸汽火車

超環保!幫寶適尿布&不織布收納箱

arrow
arrow

    Stephani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