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瑄媽的都知道我是個餐椅控,因為我總是在尋覓最適合孩子年紀的餐椅!(絕對不是胡亂花錢)

因為在還沒結婚前和瑄爸在餐廳用餐時,常看到許多爸媽/爺奶在餐廳追著小小孩吃飯,或是在椅子上大吵大鬧要看影片才要吃飯等等。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從那時開始我們便默默互相約定為了孩子以後不管怎樣都不能退讓,也達成共識!

1) 吃飯一定要做餐椅

2) 不用3C育兒,特別是吃飯

 

但是…...當了雙寶媽之後,發現有時真的是身不由己,而且困難度很高,例如一打二自己要洗澡時只能讓他們看10分鐘電視,我才能趕快洗個戰鬥澡…但吃飯配電視目前瑄寶三歲還沒配過 (我瑄媽,我驕傲!) ,所以新手爸媽們自己衡量、配合家裡習慣。

我知道有時後為了聚會讓小孩安靜坐著不得已給孩子看平板或手機,我的做法是平常有外出用餐時就開始練習,畢竟規矩不是一天就養成~ 出門前就先約定好如果在餐廳大吵大鬧不吃飯就立刻回家,瑄寶也知道我們一定會這樣做,多練習幾次就知道吃飯要坐餐椅、要戴圍兜兜、不能大吵大鬧等等。

到底我為什麼如此堅持?!

從小我就是電視兒童,長大回頭看才發現我浪費了好多時間在看些沒營養的東西當然吃飯也是,以前家裡吃飯是很安靜的 (因為大家都在看電視) 雖然同桌吃飯卻少了人與人交流的溫度。

長大後,我希望有朝一日自己家裡的餐桌氣氛能很溫暖! 有著孩子的笑聲和大人的聊天聲,而不是冷冰冰的電視聲~ 難得大家聚在一起吃飯,分享一天的心情、故事更了解彼此,再搭配瑄媽牌健康手作食物不是很棒嗎?

(不得不說剛開始真的超想開電視,但習慣就這樣一點一滴被養成了!)

 

於是從瑄寶一出生我買了費雪安撫椅>幫寶椅>Flippa外出餐椅>Combi餐搖椅 到現在瑄寶和妹妹最愛的STOKKE Tripp Trapp 成長型餐椅 (真的是最後一張了)

每張椅子都有優缺點,不瞞您說,瑄媽在買的當下都覺得是爬文過最適合、CP值最高、非買不可的椅子,但是常常都使用一陣子後覺得有不適合或不方便的地方......

到底怎麼選擇寶寶餐椅? 哪種適合自己? 想節省時間、金錢、空間、少多走冤枉路的趕快看下去~~心路歷程底加!!!

 

1號選手:費雪安撫椅

費雪安撫椅寶寶雖然能躺,但大人餵食時需蹲在地上餵....對於瑄媽致力於『培養良好的吃飯禮儀』的理念實在相左>>忍痛放棄

小Baby時躺著還ok,使用時間到會翻身時就要小心了!! 大一點身體會往前,好幾次都差點整個人往前翻或逃獄,嚇屎我了(汗)

  

看這頑皮的臉,超會翻呀! 三點式安全帶根本綁不住...我生的是男孩嗎? 

    

沒扣安全帶更可怕!~

   

一不小心就溜滑梯下去了.....哈哈

 

2號選手:幫寶椅

幫寶椅雖然只要寶寶脖子硬就可練習坐 (號稱4個月),而且很穩,但baby很軟大家還是自己斟酌~我們家是約6-7M才開練習坐,加上是腿褲寶所以大約只坐了一個半月就塞不下了,連餐桌都還沒拆來用>>含淚掰掰

 

   

蠻適合剛會坐的Baby,可以坐很挺也很穩! 不會東倒西歪,還可以限制行動一下~

   

坐著陪媽媽聊天XD

也是搭配三點式安全帶! 但因為腿褲卡很緊,比較無法逃脫~  

姐姐看到妹妹的新椅子,忍不住想坐~

     

沒想到都兩歲多了,還可以塞得進去,也是蠻厲害的!! (腿庫消了) 

  

 

3號選手:Flippa外出餐椅

Flippa外出餐椅雖然輕便,但帶寶寶東西一堆,出門根本無力再帶一個餐椅,況且現在大部分餐廳都有附兒童餐椅,其實也不用自己帶~擔心餐廳餐椅不乾淨? 不如帶個餐墊鋪著,或是消毒液噴噴! 我們家小孩小時出門吃飯機率很低~

不過某些特別的場合倒是很適合,例如: 出國旅遊很長時間就很方便,隨時架起來就可以吃飯! 如果是放在家裡還算合用,也好清理!但隨著瑄寶慢慢會站,這張椅子已無法好好的把她固定在椅子上,有一次他突然站起來差點摔下來...差點嚇死我和瑄爸,最後只有過年回南部才會帶著用>>使用率較低

     

  

回台中必備的禮物: 蚊子親一個!

   

 

4號選手: Combi餐搖椅

最後這張Combi餐搖椅是婆婆為了整救我的媽媽手買的,以前瑄寶只愛人抱,這張椅子可以把她搖到睡著 (超感人..) 但好景不長,大約半個月她就發現,並開始討厭她只好收起來。直到瑄寶5個約開始要吃副食品,家裡的椅子都不適合,只好把Combi餐搖椅再搬出來當餐椅使用,結果他居然接受也愛在那裏吃飯,高度跟大人椅子一樣之外安全性也很高(有五點式安全帶),只是苦了爸媽....因為他的配件材質都是淺色的布,剛開始吃飯還是噴得到出都是,已經加上防水布每次掀開還是很精彩,不是卡菜就是湯汁流下去....媽媽每天洗布洗到厭世想哭.....

   

一臉想睡.......

     

 放下去搖兩下居然睡了?! 超感人~

   

平常大家吃飯時她也可以一起坐在旁邊玩玩具,從小練習坐餐椅的概念!

    

 

過年我還把椅子搬回阿嬤家! 就算鄉下蚊子很多也不怕~她還有附蚊帳,超貼心

     

很穩也耐重,2歲半13公斤上去也OK~!

(看妹妹躺很舒服,姐姐也吵著要吃奶嘴躺....)

   

大哭、亂扭都不會掉下來,對了,他是五點式安全帶,所以很安全~

    

椅被有好幾種角度可以調! 45度喝奶很OK 躺平睡覺、坐直吃飯都可以!

不過,隨著寶寶開始吃副食品,滴得到處都是...安全帶漸漸發霉.... 還好他有出防水罩,力馬購入使用!

  

  

一般水果還OK,遇到恐怖的晚餐時間媽媽只能崩潰再崩潰....

  

每天都清到想哭........

 

你看看這逆女! 嘴巴是破洞嗎? 因為Combi餐搖椅細節真的太多,麵跟飯都會不小心被塞到洞裡摳不出來!

處女座媽媽超崩潰~

   

怒!!!!!

   

索性把整個皮套拿起來坐空椅,但其實飯也會掉下去~~~

媽媽的心情=全家的心情,為了全家人的心情找想,大衛哥只好開口說 : 要不要買一張真正的餐椅?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對呀,何不找個專門吃飯的椅子,這樣我也不會每天清到怒火中燒!

 
 

而且二寶馬上要邁入自己吃飯的時期,總是還需要一張可以與大人共食的餐椅,於是,瑄媽又開始踏上尋覓餐椅之路!

 

這次瞄準的是成長型餐椅,等之後高度夠就直接銜接成人椅子那種~

@配件少、好清潔>>即便已經快兩歲的瑄寶還是時常吃得滿地都是飯,好清理我想是每個媽媽最在意的點吧?

@高度可調整>>最好可以坐到7歲的以上,希望是瑄寶最後一張餐椅,不然媽咪荷包要被搬空了....

@穩>>可以自己上下不會倒

@木質搭配家裡裝潢

 

最後出現了3位選手,爬文後發現兩個品牌個有愛好者,瑄媽也是思考好久才下定決心

選手1號:丹麥Nomi 多階段成長型餐椅

圖片擷取自網路

優點:

北歐風超級美美美!椅子與腳踏版調整超簡單!後面旋轉鈕轉一下即可上下 (不用工具)

我最愛的一點是:不像Tripp Trapp有固定的間隔(如下圖),想要多高多矮都可隨時調整

 

缺點:

1)實際試坐覺得座椅那片偏小,雖然店員說可以坐到七歲沒問題,但瑄媽還是怕我們家肉感瑄寶坐得很ㄎㄟˊ

2)椅子的腳為了平衡,所以做很長,家裡空間較小肯能會被絆倒

3)貴.....整個買下來大約要兩萬....不同木質還要再加價...真的是椅子界的LV

 

選手2號:.大將坐QMOMO兒童成長椅

圖片擷取自網路

最大的優點應該是裡面最便宜的一張了,他主打(很像Tripp Trapp成長椅),本來貪小便宜的瑄媽差點買了,價格是Tripp Trapp的一半!!就在準備下單時,不小心爬文爬到說寶寶坐了居然駝背?! 這麼小救駝背,以後還得了...

立馬大消購買念頭,轉向他牌

 

選手3號:.STOKKE Tripp Trapp 成長型餐椅

  

優點:

1)一樣走北歐風極簡設計(瑄媽實在對這種設計無法抵抗) 超級不像寶寶用品

2)有十幾種顏色可挑選

3)可當寶寶梯子,在廚房幫忙備料也適超級穩!

 

缺點:

1)調整高度需使用工具把螺絲鬆掉後再調整,工程較浩大

2)餐盤只有白色,剛開始覺得有點突兀,但看久了也習慣了

 

最後爬了N+N的文選定STOKKE Tripp Trapp 成長型餐椅,想看分享嗎? 

--

快來 Nina 瑄寶 FB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Babynina.tw

瑄寶IG https://www.instagram.com/babynina.tw/

更多好文分享

//關於教養//輕鬆育兒不吼不叫!

//關於教養//為什麼我的孩子不吃飯?

Nina瑄寶//小兵日記-天兵篇//

爸爸都搶著背的媽媽包:花花班尼Twins

瑄寶的第一張書桌-Vtech互動學習點讀桌椅組

瑄寶新歡--WOW TOYS蒸汽火車

如何不當愛碎念的爸媽?

超環保!幫寶適尿布&不織布收納箱

//0失敗。懶人版// 鑄鐵鍋滷牛腱-超市食材

//0廚藝。減糖版//草莓芋頭戚風蛋糕//杯子蛋糕

//浮誇系。健康版//草莓。藍莓黑糖戚風蛋糕

//無糖。低油版// 超好吃氣炸地瓜球

//超簡單。超好吃// 氣炸蝴蝶酥千層餅乾

arrow
arrow

    Stephani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