瑄寶從兩歲半開始接觸滑步車,初衷是想讓她快速上手腳踏車,早日可以和爸媽一起去河堤悠哉吹風騎車,所以週末時常帶她去附近練習,同學媽媽看到我們常去騎車放風隨口問了我們要不要一起上課,就這樣開啟了我們的滑步車人生

但是,對於兩歲半的瑄寶而言,河堤的龍舟、花草、鴿子比她手上的滑步車更有趣,導致她常常課上到一半就跑去旁邊看花看草看小鳥。怎麼樣威脅利誘她都無動於衷,眼裡就是沒有滑步車,幾次下來實在磨光我的耐心覺得好挫折,回想了一下我的初心『河堤悠哉吹風騎車』,再看看正吼著小孩的現在,實在背道而馳….

心一橫索性跟教練說,我覺得我們還沒準備好,課程可能需要暫停一陣子。

(其實自己內心也鬆了一口氣)

雖然課程暫停,我們並沒有放棄滑步車! 把原本上課的時間去公園、河堤好多可以騎車的地方練習,壓力消失後順利回到從前悠哉吹風騎車的日子。

滿三歲後的某一天,隨口問了瑄寶想不想繼續上滑步車課? 她居然答應! 過幾天又再問一次確認她是真的想上,就幫她跟教練說我們再來試試看。上課前事先和她約定上課要專心配合教練的指令,像在學校配合Wendy老師一樣!
幾次上下來發現她越來越穩定,除了會在操體能時說我好累、跑步時要求媽媽陪跑,其它時間幾乎都專心在上課,當然也進步很多!~媽媽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Jun教練和我們一起看著瑄寶成長,有一天開口問我們要不要加入車隊,這個問題也讓我思考很久,雖然不想週末兩天被綁住只能去練車,但看瑄寶和車隊小朋友們一起團練騎車的開心模樣,又想到我的初衷『河堤悠哉吹風騎車』她好像詮釋的蠻好的。就這樣開啟我們一週兩天的練車生活…


--

//關於滑步車。我們學到的事//

隨著疫情升溫,我們也選擇到人煙稀少的地方走動,大多帶孩子到河堤邊騎滑步車放風~一方面孩子喜歡;一方面大人也可以運動呼吸新鮮空氣!接近一年的時間從不敢往前,到現在老練的快速奔馳。上週連假才跟爸爸說現在越騎越快要去買全罩式安全帽,但打了好幾間店都因為連假休息...才想說這週六下午要帶瑄寶去買安全帽順便試戴,結果意外就發生了....

因為熟悉,瑄寶騎起來顯得漫不經心,邊騎邊張望沒在看路,就這樣在轉彎處壓到類似塑膠的東西滑出去,用臉著地....

爸爸剛好在旁邊,一手把女兒撈起,看到一個滿。臉。血和崩潰的女兒....趕緊檢查傷勢,還好不太嚴重也沒傷到牙齒

(先小鬆一口氣)

但因為撞到鼻子所以流鼻血、臉上有些擦傷,趕快奔回家清理傷口,好在孩子的修復力很快,隔天起床剩鼻子瘀青和小擦傷,類似剛家暴過...雖然不到慘痛教訓,但還是幫自己上了一堂課...

   

現在看到傷口還是心有餘悸呢...

   

#1 關於安全,一步都不能退讓

週六下午雖然下大雨,全家還是依照行程去買全罩式安全帽 #CRATONI 因為這次意外,和爸爸所幸把整套專業護具全部購入,近五張小朋友含淚掰掰?? 但想到寶貝的安全還是馬上把錢掏出來了!!~ 畢竟傷在兒身痛在娘心呀!~

週日一早,看天氣很好媽媽私心想出門運動,但又怕瑄寶昨天跌倒的陰影還在,試探性的問她想去哪裡?

#2 不要幫孩子預設立場,覺得她昨天受傷今天一定哭哭不想騎,其實她比你想得更堅強

果真她居然說要去騎車 (感覺是很想秀新帽子XD)女兒都如此勇敢了,爸媽當然奉陪到底!!

#3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心疼歸心疼,但是不輕易放棄是我想讓孩子學到的,我們都不是生來就會當媽媽,跟著孩子從錯誤中一起學習長大

#4 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滑步車上課前會跟她行前教育:
等一下滑很快有可能會跌倒,但你不用擔心,因為你有帶安全帽保護頭、護具保護身體,所以不用害怕;等一下比賽可能不是第一名,但沒關係媽媽不會罵你! 只要你上課有專心、認真聽教練的話就好,下課我們再和妹妹一起去吃午餐。也許是有預習挫折,課程中遇到問題Nina的情緒比想像中恢復的快,也不會因此放棄喜歡滑步車的心。

週日晚上也不忘幫她「預習挫折」
媽媽: 星期一上課老師、同學可能會問你臉怎麼了你要怎麼說?
Nina: 騎滑步車跌倒受傷
媽媽: 然後呢?
Nina: 爸媽下午有帶我去買全罩式安全帽,下次跌倒就不會受傷了。而且我有吃很多青菜,會好得很快喔~
媽媽: 很棒! 媽媽說得都有記得

晚上收到老師聯絡簿
老師: Nina一到學校就跟全班分享她受傷的故事!

看來做了這些小動作後,受傷跌倒都沒有影響到Nina喜愛滑步車和喜愛上學的心。

#5 不和別人比較和自己比就好

昨晚Nina練車練到一半頭低低小聲的跟我說

『我超不過阿Q』(氣餒貌)
雖然媽媽沒給過她壓力,但在比賽的過程中她慢慢體會到小小的挫敗感,明明自己以經很努力但卻還是跑不嬴

我說:『沒關係,我們不可能每次都贏,你只要專心練習、有做到教練教的,跑得比自己之前快就好。』

下一輪起跑音又響起
看著女兒認真的讀秒,用力往前跑,雖然還是在倒數幾個卻依然沒有放棄
朝著他的目標:Q哥一起奔跑,結果阿Q跑到一半看到媽媽停下來,就這樣被Nina超過了..瞬間感受到她雀躍的心,還不時的往回看阿Q有沒有追上來..一到終點興奮的跟媽媽分享

『我超過阿Q了』得意+竊喜+掩飾不住的笑意!
『我有看到,你很棒!』雖然不是真正的超過,但卻適時的幫助Nina建立自信

起初她也會直接說:我不要跟XXX跑,因為跑不贏,經過練習現在慢慢接受可以有人比她厲害了! 練習不以自我為中心的半獸人又進化成人多一點呢!

接下來就來看看認真上課的瑄寶吧~

體能練習

練到後面還笑得出來,也是蠻厲害的

教練體能操起來也是沒在手軟的

起跑練習

  

當小老師在前面示範怎麼大力滑

    

準備比賽囉

                     

--

快來 Nina 瑄寶 FB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Babynina.tw

瑄寶IG https://www.instagram.com/babynina.tw/

更多好文分享

//Nina瑄寶//Bixbi & Strider 滑步車、安全裝備比較
 

//Nina瑄寶//基礎滑步車課程推薦:泰萌運動、OC LineBixbi貼紙班滑步車課程

//Dati Runbike Fitting//兒童滑步車檢測體驗

//大王蓮花。100kg都可坐//蓮荷園乘坐初體驗

//關於教養//當孩子開始說謊、愛爭第一怎麼辦?

//關於教養//輕鬆育兒不吼不叫!

//關於教養//為什麼我的孩子不吃飯?

Nina瑄寶的: 800張椅子比較

爸爸都搶著背的媽媽包:花花班尼Twins

瑄寶的第一張書桌-Vtech互動學習點讀桌椅組

瑄寶新歡--WOW TOYS蒸汽火車

如何不當愛碎念的爸媽?

超環保!幫寶適尿布&不織布收納

arrow
arrow

    Stephani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